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愛點亮家裡的光

      在生物的定義中,人要生存必須要有水、陽光和空氣,但是我認為應該要在加上一樣,毫無疑問的那就是愛。人是一種群居的生物,我們一誕生就在家庭裡,在和家人接觸的過程中會摩擦出許許多多的火花,有快樂、喜悅,但也有衝突和悲傷,是愛讓學會我們包容和體諒。這個世界上每個家庭裡處處都充滿著愛,只等待著我們去用心體會。

「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」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往往都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,而忘了這是種多麼珍貴的牽絆。在日劇十四歲的母親當中,女主角在國二就偷嘗了禁果並未婚懷孕,她遭受到生活周遭所有人的異樣眼光,所有的朋友師長都離她而去,甚至連週刊報導都刊登不實的謠言,她彷彿成為了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她看到了自己家庭的空洞,她了解到就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排擠、唾棄她,只有在她身體裡的新生命仍會支持著她,所以她毅然決然的不顧自己的性命決定要生下她的孩子。在她的決定中我看到了她對家尤期待轉變為失望甚至是厭惡,但她仍勇敢的去面對並去愛。我不認為女主角在劇中所有的決定都是正確的,但她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時的態度,和儘管環境在惡劣,她都勇敢堅持自己做下的選擇,她用生命去保護她所珍愛的家人。她沒有去憎恨也沒有去埋怨,她的愛點亮了原本快四分五裂的家,也再次點亮即將熄滅的溫暖。

 四川大地震中有數以千萬的人在一陣的天搖地晃中,轉眼間看到堅固的房子無情的壓在摯愛的家人身上,他們只能在過去回憶中去細細品嘗在家中所度過的溫暖時光,並悔恨自己沒有多跟家人多說一句話;沒有為家人多盡一份心力;沒有跟家人在家中多度過那珍貴的一秒鐘,人都是在失去後才了解所謂的美好。我們在很多小地方上可以為我們的家做很多事,我們都是家庭的一員,只要我們心中有愛,感恩與知足會自然而然的在我們四周。放學回家後說一聲「我回家了」這句話看似很簡單又無關大雅,但我確認為這句話是代表我著對這個家的在乎和認同。中華文化是比較含蓄的,我們對表達於愛向來都比較不擅長,我們都讓愛成為一切盡在不言中,但其實愛是一個擁抱、一句溫暖的關心,這些小動作就會帶給他人無限大的溫暖,大方的去表達出來,讓愛在家裡無所不在。

當每一艘船隻在汪洋大海裡失去方向時,燈塔總會去指引它們走回航道。我們就像一座燈塔,愛則是我們得電源,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光芒。請用力散發出光芒去照亮每一個在我們周遭的人,他們或許都在人生海海裡迷失了,只等你去照亮他們未來的道路。

我寫的校刊社的作文,偏題的論說文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